同人还是原创?

【周叶】不思 01

古风架空 文笔拙劣 ooc勿怪

我回来了!!!
最近一直在生病【手动再见
谢谢不抛弃不放弃治疗我方道友的你们!!!
何方道友昨日渡劫!!!

★叶修从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玩意。①

此时,他正躺在院子里那把随时可能散架的破藤椅上,手里一把大蒲扇。从他的这个角度,可以隐约看见一个粗布麻衣的高大男人拿着简易的鱼竿在垂钓。似感受到了叶修的视线,男人回头,笠帽下的俊脸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

叶修一脸惨不忍睹,用蒲扇往脸上一盖,眼不见为净。

被麻烦赖上是在夏天伊始的时候。山下的桃树已零星结果,山上的桃花还未全部凋谢。麻烦就是在这个时候不期而至。

不过是出门打酒,岂料刚出门就被人五体投地行了个大礼,手指一摸,好家伙,火候十足。不得已,叶修只好燃起火把,用冬末春初剩的那点柴禾,把土炕烧旺了,人用棉被一捆,摸着光滑的下巴诊断道:“发发汗就好。”简直就是谋财害命的半吊子赤脚郎中样。

人是顽强地挺过来了,脑子倒似糊涂了,从此跟个出壳的鸡崽似的,每日在叶修后头转悠,也不说话,一对幽深的招子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你,直教人苏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叶修被自个坑得没办法了,指挥人到后山给砍竹子,用线缠作鱼竿钓线,把人赶到柴门前头的大石头上钓鱼,钓着了算加餐,钓不着也没关系,叶修只求自个后头别多只大尾巴狼转悠就成。

河水不深,不过及腰,但防不住这脑子糊涂的某人就能折腾点出什么。叶修搬了把村民贡献的破藤椅,一手拿把破扇子,自我感觉颇有诸葛亮的气概,在院里给熊孩子们教书,一边还得时不时分点注意给外边的熊大人,避免闹妖儿。

一连几天不见动静,某人可就不满意了,整天绷着张俊脸。别说,虽然脑子貌似糊涂了,可天赋不减当年。这位偷摸着把鱼竿底部削尖了,趁着叶修回头教书的间隙,出手如电,转眼间只见对岸的芦苇轻轻摇曳。

因是有约在先,什么时候有鱼了什么时候回来,叶修虽道高一尺,奈何对方十分不独立,为了跟着叶修这“老母鸡”愣是开窍了一回。

简单地杀鱼去鳞,姜蒜去腥,小火慢熬。鱼肉软烂,汤汁泛白,虽比不上珍馐佳肴,却也别有一番农家小菜的自然鲜美。

尝到不用“不见月色不归家”的甜头,某人越发放肆。屋外已经晾好了一排鱼干,腌渍缸里又添了新伙伴。叶修假装没看见草鱼身上破开的大洞,又给布置砍柴的新任务。

寒意侵袭,叶修大发慈悲,让出部分被窝,与捡来的英俊忠奴抵足而眠。忠奴虽似高岭之花,实际能干话少,除却粘人一点,深得叶修欢心。


这日砍柴归来,桌上多了一道烤乳鸽,金黄酥脆,叶修一袭玄衣坐在上位,褪去了山野村夫的懒散,不怒自威:“请吧,周将军。”

注①:因为他是“日久生情”党。【x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