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还是原创?

网恋选我 我超咸 ①

写在前面:
格式乱七八糟的写作生手,说书式旁白预警
本文是练手作,傻甜白警告,大概周更

一、画风清奇的旁白君

阿裴,职场新晋菜鸟一只,目前每天的工作就是为部门的前辈们打杂——
“新人,这份文件加印10份,等会开会要用。”
“新人,把这份方案送到隔壁财务部审批。”
“新人,帮我泡三杯咖啡。”
每日的对话诸如此类。

咦,你问我为啥都叫阿裴“新人”?
抱歉抱歉,忘了向你们介绍了——

喂——
那边那个新人过来一下,
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公司——

啊,抱歉,忘了画外音本文的人物是听不到的,so——还请大家回归本话痨…咳,本可爱的怀抱,由可爱本痨为大家说明叭( づ ωど)

阿裴目前所在的是个规模小得不行的游戏公司。具体小到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
人事部今年本来打算招三个实习生,计划书递到上头,老板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按照女人=男人=驴=∞的劳动力等式掐指一算,大掌一挥,拍板决定聘用简历里最年轻的那头…咳,那位男性毕业生。

就这样,本文的主角阿裴懵懵懂懂进了公司,被人事小姐姐带着在公司溜了一圈。看着阿裴如新生婴儿一般天真纯洁的大眼睛,人事姐姐叹了口气,批了个条子把人塞进了开发部。当开发部的部长顶着一头杂乱如草的油发从显示器后起身,看到的就是乖乖坐在电脑椅前、和整个部门画风格格不入的小男生。
阿裴:乖巧.jpg

清了清干涩的嗓子,面前被适时递上一杯水,部长眯了眯眼,不可否认对面前的小孩好感up up上涨。从混乱的桌面挖出破破烂烂的简历,部长耙了耙自己杂草似的头发,随口问:“小裴啊,你平常都玩些什么游戏啊?”
“我是连连看的高级玩家,”阿裴歪了歪头,“一盘可以3分钟内解决!”
“那……有没有更具操作性的……”部长有些不好的预感。
“操作性?”阿裴的眼神因为思维的发散渐渐涣散。
“好了,”部长像赶小鸡崽一样把阿裴赶出了办公室,“你去测试组报道吧。”
关上门,部长看着简历最下面一行批注,深深地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神特么潜力无限、可塑性强,白纸一张,能不“潜力无穷”吗?

就这样,阿裴上了贼船,口胡,进了公司,从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做起。

有如邻家弟弟一般的阳光小青年阿裴初来乍到就受到了广大吃瓜群众的瞩目。不仅仅因为眉清目秀成了开发部的门面担当,还因为其乖巧可爱的性格激发了公司女性职员们的母性,诱发了一众单身汪们的阴暗面。幼稚的技术宅们背着众人暗搓搓开了个小会,决定孤立阿裴,而孤立阿裴作战的第一步,从不叫名字开始。

“前辈们?”阿裴坐在电脑椅上,捧着人事姐姐给的小酥饼,一口一个吃得认真,“他们很好哇。”
“我不懂的问他们即使不耐烦也会给我解答,有时候我碍手碍脚的也没有很嫌弃我…”阿裴掰着指头说道,萌哒哒的小模样引得一众女职员内心狼嚎不已。被派来偷听的技术宅趴在门口小声反驳:“其实还是很嫌弃的。”
“虽然脾气差了点,但前辈们都是好人哇!”阿裴吃完盒子里最后一个酥饼,满足地一抹嘴总结道。
“那就好。”财务主管一脸高冷地打开办公室的门,技术宅摸摸鼻子假装路过,“如果他们欺负你,你就来找姨告状,姨给你撑腰。”
“好哦,”阿裴礼貌地跟各位怪姐姐怪阿姨们告辞,“技术宅哥哥来接我了,我先回去咯,下次给你们带好吃的仙贝。”
“谁是来接你的…”技术宅小声嘀咕,红着脖子大步前向。阿裴赶紧小跑跟上,“前阵子618活动,我给前辈们定了5箱柠檬茶,算算日子明儿该到了。”技术宅敷衍地摸摸阿裴的头,悲愤地在群里宣布:
小崽子给咱们准备了续命茶,明儿大伙还得继续修仙。

评论 ( 4 )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