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还是原创?

【黄叶】糖果情缘

万圣节 黄叶篇 
 
 
 
镇子上流传着这样的传闻:在小镇南边的郊区,有一座塔楼,吸血鬼就住在塔楼的最高处。 
 
这种传言黄少天是不信的。 
 
但似乎也只有万圣节这天,传真中的塔楼才会亮起灯光。 
 
黄少天8岁这年,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传真中的塔楼。大家推推搡搡,最后一致推选出由自称胆子最大的黄少天去讨糖果。黄少天虽然不信传真,但是当小孩独自一个人站在荒凉的塔楼前,还是感觉有些腿软。想到就这么回去不知道要被那群熊孩子怎么嘲笑,黄少天咬咬牙,攥紧微潮的手上去敲门——反正他就这么轻轻一敲,门内就算有人也是听不见的吧。 
 
“吱吱”——门内传来老鼠的声音,接着,一个套着微笑南瓜头套的家伙缓缓拉开了门。 
 
“不、不给糖,就捣蛋……”千算万算还是没能逃过这一劫的黄少天嗑磕巴巴地说完万圣节的专属台词,将手里的篮子递了出去——因为紧张,篮子里原有的糖果差点被甩飞出去。 
 
看到紧张得全身僵硬的黄少天,南瓜头先生将身子微微前倾做了一个“请进”的姿势:“哦,好孩子,进来吧,主人已经把糖果准备好了呦。” 
 
跟在手持蜡烛的南瓜头先生身后,黄少天一脸紧张的东张西望,企图发现一条能够在所谓“突发状况”发生时的逃跑路径。 
 
“呵呵,我们的小客人别紧张嘛。”南瓜头先生忽然将蜡烛吹灭了。陷入黑暗的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正当他打算连滚带爬也要从楼梯上摸索着下去时,刺眼的白光突然充斥了他的整个视野。 
 
被刺激得眼泪横流的黄少天刚刚恢复一点视力,就差点被眼前的怪脸吓得滚下楼梯,幸好南瓜头先生眼疾手快捞住了他。 
 
一直很话唠只是因为一开始被南瓜头吓到了才沉默这么久的黄少天因为这场惊吓彻底爆发了:“魂淡啊啊啊啊啊啊啊既然有灯为什么早早不开拿什么蜡烛啊靠靠靠简直了装神弄鬼算什么好汉有本事来PKPKPK呀……” 
 
南瓜头先生一脸为难地看着炸毛中的黄少天:“主人说了,电费很贵的。何况万圣节嘛,还是蜡烛比较符合气氛。” 
 
南瓜先生依旧在前面带路,后面跟着一路小声碎碎念的黄少天。待到黄少天气喘吁吁的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抬脸看到的就是那个坐在窗沿边45°角仰望夜空的男子。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响,男子回头。有些微胖,有些懒散,虽然面上似乎作出了一副平静的表情,但是不管怎么看都像是……一脸嘲讽。 
 
黄少天喘匀了气,直起身子,一脸理直气壮的伸出手,臭不要脸的表示:“刚刚带路的家伙说了,跟着他就有糖。现在看来你就是他的主人吧。都什么年代了还叫什么主人。现在我到了快给糖快给糖,别说你还有一个主人啊。小爷我也是有脾气的,要是敢耍我就来PKPKPK!!!!” 
 
男子轻笑一声,看起来更嘲讽了:“去把沐橙上次带来的糖果拿来吧。” 
 
南瓜先生有些犹豫地应了一声,弯腰退下了。 
 
“什么糖什么糖?别是拿老早以前过期的糖来糊弄小爷吧!!!话说我怎么从来没在镇子上见过你,从来不去镇子你们是怎么过活的莫不真是……” 
 
声音戛然而止。虽然黄少天平时聒噪不安对着什么人都能产生噪音污染,但此时面对眼前这个似笑非笑的人形生物,他却潜意识的不想惹他生厌。 
 
一室静谧最后是被去而复返的南瓜先生打破的。 
 
接过南瓜先生手上看似普通的黑色小袋,袋子初入手时的触感竟不可思议的柔软,但等黄少天完全拿在手上了,却又和普通布袋一样了。 
 
和来时一样,南瓜先生依旧在前面带路。只是在即将离开双方可视范围之时,黄少天最终还是忍不住“噔噔噔”跑到男子身边:“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男子没有回答,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两厢对视的结果最后是黄少天败下阵来,垂头丧气的跟在南瓜先生的身后,口袋里随意塞着主人给的一小袋糖。正当黄少天挫败的踏出塔楼的大门时,似乎有什么声音飘飘渺渺的传了过来—— 
 
“叶秋,我叫叶秋。” 
 
然后门就在他身后关上了。 
 
 
 
识人未清便互通姓名的坏处就在这时体现出来。 
 
自从黄少天自第一次从塔楼里拿了糖,往后每年的万圣节,叶修都不得不备好糖果接受黄少天一整晚的噪声。 
 
“叶秋叶秋,明年我就十八岁了成年了不是小孩子了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人了。” 
 
“那你明年别来找我要糖果。”书翻过一页。 
 
“那可不行我要是不来叶秋你该多寂寞啊你看我给你带来了多少欢乐。” 
 
“呵,你要是没来倒是清净。”书又翻过一页。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来我不仅要来还要橙子味的糖果不给糖果就捣蛋……”撒泼打滚。 
 
“烦烦。” 
 
“什么什么?”抬头,嘴里冷不丁被塞了什么东西,圆圆的微硬的外壳,咬开,内里是香甜的橙味。 
 
“叶秋你真狡猾竟然往我嘴里塞糖但是只有一颗糖是堵不住我的嘴的我就是要唔唔唔……”黄少天一边假装愤愤的嚼着糖一边叨叨,结果被叶修塞了一嘴的糖。 
 
“可恶,叶秋我要和你PKPKPK!!!”好不容易把嘴里的糖都嚼碎了咽下去,黄少天一口喝干了叶修手边沏好的茶,跳起来扑到躺在软榻上一脸懒散的叶修身上。 
 
“谁让你都吃下去的。”叶修嗤笑一声,像赶苍蝇一样对着黄少天挥挥手,“重死了你快下去,想要压死哥吗?” 
 
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叶修没听清,正要追问,就被黄少天长手长脚缠住了,“烦烦别闹,哥看书呢。” 
 
“我重要还是书重要!!!”怒。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书。” 
 
“可恶!!!我就是不起来!!!不起来不起来不起来!!!”赌气般将头埋在对方微凉的茶,呼吸间是淡淡的橙香,一如当日那小袋糖,伴他入梦。 
 
颈边的青年久久没有出声,叶修拨开黄少天脸上散乱的头发,“原来是睡着了啊……”难怪这么安静。 
 
 
 
“叶秋!!!快开门!!!”黄少天披着斗篷,用力敲那着看似破败的门。 
 
塔楼的最高处,叶修被层层锁链捆绑着,架在虚幻的十字架上,血顺着胸口制作精细的镂字银剑缓缓滴落在脚下,渗入黑紫的符阵中。 
 
“主人,今年是最后一年了。”南瓜先生跪在叶修面前,“主人当初在那小子身上花了那么多心思,如今为何不利用他解开符咒?” 
 
“当初他要我死,但我借着沐橙的药拖拖拉拉,竟过这么多年。反而他死了这么多年后,难得我能见到这么一个有趣的后代。想到若是他知道一个本该死在他前面的吸血鬼竟然比他多活了这么多年的反应,也不枉我忍受这么些年。” 
 
叶修低笑一声,嘴里略微有些发苦。 
 
“你跟了我这么多年,现在我要死啦,也没什么能给你的……”叶修咳嗽着,瞳孔有些发散。“我把已经契约解了。等我死了,你帮我把外面那个傻小子的记忆删了吧。” 
 
“叶秋你休想!!!”黄少天踢开窗户,狂风夹杂着雨水刮进房间。“小爷我爬楼爬得这么辛苦可不是就为了上来听你这个负心汉的遗言!!!” 
 
“烦烦,我都要死了你就不能让我安详点去吗?”叶修扯扯嘴角,笑的一脸嘲讽。 
 
“滚滚滚,谁说你要死的,小爷我这不就来救你了吗?你要死了,明年后年大后年万圣节我找谁要糖去!”不过三句,黄少天理所当然的被叶修撩拨的炸了毛。恨恨地拔出叶修胸口的利器,对准自己的心脏,黄少天闭上眼睛,最终狠狠刺入,“我喜欢你,叶秋。” 
 
“咳咳,其实我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弟。” 
 
“魂淡,骗了我这么多年,害我临死前还表错白……叶修叶修叶修……” 
 
“烦烦,安静点。”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 
 
“再说一次再说一次!!!!” 
 
“烦烦,闭嘴。” 
 
“叶修叶修叶修!!!” 
 
“……” 
 
“别装死我知道你醒着呢!!!” 
 
“……” 
 
“叶修,我爱你。” 
 
“……” 
 
“我知道你也爱我,不然咱俩都得死啦~叶修叶修你猜我查到了什么我猜你肯定猜不到那个符阵是干什么用的我跟你讲这个符阵能绑定两个相爱的人生生世世哦生生世世这还是我在书房里翻到的笔记上面写的……” 
 
黄少天后面说了什么叶修已经不知道了,心里有些苦涩,有些惆怅,又有些甜蜜的苦恼。 
 
苦涩的是原来自己误会了他这么多年,惆怅当年年少不识情滋味,最后的痛苦是,自己日后或许无法摆脱恋人的精神污染了…… 
 
 
 
★ 
 
 
 
文笔拙劣 遍地狗血 毁梗勿怪 
 
稍微改动了,如果设定没有更清楚那都是时臣的错 
 
用流量拼死拼活抽不上来我也是醉了 
 
有空就码番外 
 

评论
热度 ( 23 )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