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还是原创?

网恋选我 我超咸 ②

第一章 回顾


二、没有童年的小卷毛

古人云:入一行,爱一行。为了减轻开发部众人的工作量而被招入公司,本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好学精神,阿裴揣着小本本向程序员们请教工作事宜,程序员哥哥欣慰地爱抚阿裴的狗头,把一头柔顺的小卷毛搓揉成爆炸头,这才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了解某物的最快途径就是爱上某物,啥都别说了,今晚跟哥哥们开黑打本吧。

阿裴咬着投喂的手指饼干含糊不清:“好哇,但是什么开黑?”

不妙的预感袭上心头,阿宅们相互确认眼神:“男孩子的童年可是很丰富的”“都是经过部长认证过的人就别开这种玩笑啦”“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留下一扇窗”“没错没错,这孩子在游戏上一定有过人之处”“都是大佬装什么萌新”

强行无视内心深处的不安,哥哥们纷纷摸出手机,在上班时间公然摸鱼:解锁屏幕 - 后台清理 - 游戏天行 启动

“你的UID是什么,加个好友以后一起下副本呗~”

“等着。”阿裴霸气地抹抹嘴角的饼干渣,掏出自己的爆米花手机,食指一个帅气的上划姿势解锁,亮出自己的桌面背景——奶猫春睡图。

此时,程序员们的脑电波频道——“还好还好,不是系统默认”“虽然没什么戒心”“猫派确定”“有机会一起云吸猫”

阿裴继续自己(自认为)行云流水般的操作。

脑电波频道——“他进应用商店干嘛”“等等这是在……”“难道……”

“噗……咳咳,笨蛋,你是在用流量下载吗!?”坐得近的程序员A差点被一口珍珠呛死,邻近的同事B眼镜白光一闪,左手一个猛拍解救无辜生命的意外之灾,右手一个猴子偷……手机轻巧从阿裴手里夺过手机,食指下拉暂停下载大拇指右滑关流量,修长的两指在触屏上连点数下,不过一瞬,阿裴恍惚间将前辈B的身影与俄罗斯作曲家尼古拉①重合了起来。

手机回到阿裴手里,流量下载已经切换成了WIF下载。阿裴向程序员们道了谢,坐在位置上等进度条龟速爬行。程序员C摸摸下巴的胡渣,目露慈爱:“阿裴注册来17区,等你哦。”拿起桌上的不知谁的外卖奶茶猛嘬一大口,戴上耳机扎进快乐的游戏世界。

下载完毕提示音一声轻响,阿裴点开桌面新增的图标。不得不说游戏火确实有点理由,开场一段MV制作精美,不但秀了一把特色玩法,顺便简要介绍了游戏的世界观。乖乖进了17区,看着系统随机生成的几个或是中二度爆表或是不知所云的昵称,阿裴挠挠脸蛋决定起一个好认的名字,刚输入一个“裴”,旁边横过一只手肘撞了阿裴一下。

“啊呀——”阿裴看着录入成功的昵称扁了扁嘴。“阿裴你刚刚不会是想输真名吧?”看阿裴点头又摇头,小声解释“中间会加一个星号,这样你们比较好认。”程序员A拍拍自己的小肚腩暗叹自己插手及时,一边安慰阿裴:“这个昵称也很好认,而且很有个性。”“是吗?”阿裴将信将疑,低头研究人物角色。

“呼——”蒙混过关的程序员A摸摸自己的鼻子,点开对话

【公会】[我只是微胖]:一个消息

【公会】[我只是微胖]:阿裴好像真的是萌新耶∑(゚Д゚ノ)ノ

【公会】[帕秋莉啾]:你才看出来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不会吧

【公会】[我只是微胖]:我只是一直不敢相信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那进开发部

【公会】[呆毛不好吃]:阿裴的童年一定很无趣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部长是怎么想的

【会长】[柠檬红茶]:当初招人是老板招的 微笑.jpg

【会长】[柠檬红茶]:开发部缺人吖 微笑.jpg

【公会】[我只是微胖]:给部长递茶.jpg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部长坏掉了 瑟瑟发抖.jpg

【公会】[呆毛不好吃]:部长喝冰阔落.jpg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瑟瑟发抖.jpg

【会长】[柠檬红茶]:能教的好好教

【会长】[柠檬红茶]:也是为你们自己好

【会长】[柠檬红茶]:不要趁机摸鱼 亮刀.jpg

【公会】[你是我的master吗]:好的,部长 乖巧.jpg

【公会】[沉默的武士刀]:好的,部长 乖巧.jpg

【公会】[帕秋莉啾]:好的,部长 乖巧.jpg

【公会】[酸奶不舔盖]:好的,部长 乖巧.jpg

【公会】[我只是微胖]:好的,部长 乖巧.jpg

【公会】[呆毛不好吃]:好的,部长 乖巧.jpg

程序员A吃瓜正起劲,突然感觉肚子被戳了戳。

“注册好啦。”阿裴把手机递给他,看着屏幕上顶着一张系统默认的初始大众脸,程序员A抹了一把脸:“你的角色就这样没关系吗?”“啊?”“那个……天行这个游戏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自己捏脸……”理解了程序员A的意思后,阿裴笑了笑,“初始就挺好看的啊,反正只是个游戏嘛。”

噗——感觉好像被什么箭头穿心而过,程序员A摸了摸嘴角并不存在的血,散发怨念:作为玩游戏都要看脸的颜控真是对不起了。

【私聊】[我只是微胖]:先去报道

【私聊】[我只是微胖]:然后跟流程做新手任务

【私聊】[我只是微胖]:25级就能拉你进公会

【私聊】[裴、、]:好哦

【私聊】[裴、、]:那我做任务去了,拜拜

【私聊】[我只是微胖]:有问题私聊我

【私聊】[我只是微胖]:我没回就找人问

【私聊】[我只是微胖]:记得要叫大佬

见人先叫大佬,阿裴默默记住这点。左右没事,就按照程序员A说的那样练级吧,但是怎么报道呢?开发部众人连打游戏都一脸严肃,阿裴四下望望也没找到可以打扰的人选,揪揪小卷毛,决定还是找网友解决吧。


注①:野蜂飞舞/大黄蜂的飞行 作曲者

*中午看了知乎盘点的沙雕桥段,忍不住想往这个方向发展(说说而已

*修修改改过后又是一篇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那啥傻甜白的要求就不要太苛刻了吧,开心就好行不行


评论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