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还是原创?

【周叶】半晴雨 03

前景回顾:半晴雨 ☞ 01  02

稍微修改了一下设定【大概不影响阅读

原本的设定是黄鼠狼【本家】或者树【多大仇】或者秋葵【什么仇什么怨】之类的

想了想最后还是给了比较靠谱的答案【征集的结果居然大部分都是鸟类】

学业繁忙 文笔拙劣

★黄鹂

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日长飞絮轻。

春末夏初,天气渐暖。一副软骨头的样子趴在木制的柜台上,手边红瓤绿皮的西瓜整整齐齐码在白色瓷盘中,叶修啃了几口就没了食欲,随手搁在黑猫专属的碟子里。黑猫倒是不嫌弃,端正地坐在铺着青石片的地板上,认认真真咬着叶修给放小碟子上的瓜片。

“呖——”清脆的声音,尖锐却不刺耳,带着些许俏皮的尾音,在这闷热的天气里破开一道清丽明快的口子。

“啊,是黄鹂鸟在叫吧。”看到黑猫抖了抖耳朵,翠瞳里满是兴致盎然,叶修敲敲桌子,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随手拨弄着算盘上的小珠子。

一抹鲜黄轻盈的落在柜台的边角,眼先、翅尖以及尾羽乌黑柔亮,鸟喙微曲,泛着可爱的粉色。叶修从手边的盘子里摸了一块切好的西瓜推给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

“呖——”歪着小巧的脑袋,黑亮的眼睛有些无辜,蹬着铅蓝色的细腿在柜台沿边小幅度跳跃着试探。然而小家伙终究还是抵不住眼前的诱惑,一步步踏入了狡猾人类的陷阱。

“呖——”小家伙在叶修半握的手中不住扑腾,眼里透着惊慌失措。叶修不松不紧地握着,等待小家伙自己扑腾累了安静下来。

“怎么样,可爱吧。”叶修得意地招呼黑猫,小指勾勾,动作间牵动黄鹂鸟儿的尾羽,惹得小家伙轻声细鸣。把黄鹂往黑猫跟前递了递,“虽然夏天貌似还挺常见,不过像这么傻的鸟儿可难得能遇上。”

“呖——”在对方手背狠狠一啄,趁着禁锢自己的手掌因为疼痛略微放松的一瞬间,黄鹂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振翅高飞,很快便消失在了一人一猫的视线中。

“喵~”黑猫望着天,不自觉伸出粉色的舌头舔嘴。叶修摸摸被啄疼的手背,不经意看到黑猫的动作。

“给。”把被鸟啄剩的西瓜递给了黑猫,却遭到来自对方无声的拒绝。

叶修把那片被嫌弃的西瓜扔进了垃圾桶,又拿了一片新的放到黑猫的碟子里。这次倒是没有被拒绝了。

“可惜……”叶修叹了口气,不知在可惜什么,一脸百无聊赖地继续拨着小珠子玩。

“笨蛋叶修。”黄衫少年坐在树杈上一脸愤恨,“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

“好了,少天。”无奈看着少年撒了一池绿叶红花,华服男子有些头痛,“这样下去树都要被你揪秃了①”

“哼,”少年跳下树,“早知道我就该把西瓜都啄一遍。”回忆不久前的经历,少年的脸上突然泛起可疑的红晕,“居然说我是傻鸟,叶修你这个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

“呵呵。”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华服男子轻声细语安慰着辣手摧树的黄衫少年,眼里掠过一道极快的精光。

只是——

「叶修,你真的没有察觉到吗……」

【剧透】注①:

《来自树的报复》

领衔主演「黄少天」「莫凡」

敬请期待

评论 ( 8 )
热度 ( 11 )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