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还是原创?

【周叶】暖色系

等放假了再一口气补上之前的天窗吧

文笔拙劣 永不停歇的脑洞

私设 偏离原作 大概算是架空

下次更新大概会开个【莫x黄】脑洞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发文总是会突然涌现出大量太太们的更新嘿嘿

“叶修,明天下午去接你的表弟。”电话里,叶妈妈唠唠叨叨地叮嘱道,“别又玩电脑错过时间了,见到表弟要友好,不要每次都嫌人家烦……叶秋,你觉得这条围巾怎么样?make in China?什么嘛,来米国扫街真是一点乐趣都没有。”

叶修默默听着电话一端的回话,漫不经心的指挥电脑上的小人对着BOSS干脆一击——【系统】恭喜玩家君莫笑刷新副本记录。

“知道了。”叶修挂了电话,感觉太阳穴突突在跳着,因为——

表弟黄少天,话唠技能max。

事实证明,就算转移了注意力话唠也不会因此变得沉默,如果遇到了感兴趣的事,会更加话唠。

用游戏亲自验证了这点的叶修被黄少天魔性的狂笑与一连串噼里啪啦混合着游戏音效的吐槽加解说折磨了一个暑假。就算叶修的嘲讽每每戳中黄少天的血条能让对方消停一会,没想到摆脱失语状态的黄少天似乎变得越加话唠了。于是这个夏天还是被叶修啪啦两声贴上了封条,成为不可言说的黑历史。

惨痛回忆完毕,叶修伸个懒腰,到客厅倒了杯热水,脸上露出了一贯嘲讽的笑容:新买的耳机到货了,这次正好试试效果。

夜色朦胧,叶修踩点到了机场大厅,寻找吻合电话里穿着黑色风衣特征的青年。

周泽楷靠着墙,戴着墨镜,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周泽楷有洁癖,向来不喜欢和人有过多接触,经纪人明知这点却还是自作主张接了吻戏,周泽楷干脆随便买了张机票,一声不吭跑出来散心。

直到飞机落地周泽楷才发觉这次似乎有些莽撞了,正在回去与不回去的犹豫之间,一个清秀的男子走到他的面前,懒洋洋的说到:“表弟久等了,跟我走吧。”

还不待周泽楷回话,男子已经伸手拉住行李箱在前头带路了。

周泽楷茫然地跟在叶修身后,直到上了出租,才后知后觉地问到:“……表哥?”

男子漫不经心地拿出打火机点烟,闻言用桃花眼懒懒的瞟了一样周泽楷:“嗯。好久不见,烦烦你的话变少了嘛。”三年不见,叶修对表弟的新变化感到很满意。

话变少了?

周泽楷迷茫的想:「自己以前的话很多吗?」

叶修体贴地牵着戴着墨镜的表弟进了小区,不经意间碰到的手心似乎有些潮湿。

叶修领着表弟进了家门,随手指了间客房给对方休息,感觉肚子有些饿,于是去厨房热宵夜。

周泽楷拉着行李箱进了客房,房间干净简单,还带一间小卫生间,架子上有新拆的毛巾。冲洗过后,周泽楷坐在床上盯着手机犹豫半晌,还是开机给经纪人发了一条短信,然后关机。房门被敲响,叶修把头探进来:“吃宵夜吗?”

周泽楷吃不惯航空餐,又折腾了一晚上,此时腹中空空,想了想就跟叶修出去了。

于是直到周泽楷躺上床昏昏欲睡时,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表哥啊……

“早。”周泽楷在房间里做了一组俯卧撑,又简单冲了澡,这才听见隔壁房间传来轻微的动静。开门,正好叶修也满脸困倦地同时出来,一头短发胡乱翘着,让周泽楷有些手痒痒,叶修无意识的朝周泽楷点点头,幽灵似的飘进厨房。

一阵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之后,早餐热气腾腾出炉了。

叶修随意吃了点,和周泽楷打声招呼又回房间里补眠了。

周泽楷无事可做,看见客厅的CD架上有不少游戏碟,就挑了一张。刚开始不免有些手忙脚乱,等到熟悉之后便渐渐有了手感。

“不错嘛,竟然能破了哥的记录。”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端着热牛奶盘坐在周泽楷旁边,眼里笑意盈盈。

“表哥?”本想向对方解释清楚就立刻离开的,结果却在对方家里玩游戏玩到忘乎所以,周泽楷有些心虚,眼神游离,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开口:“那个……”

“啊,外卖到了。”门铃响起,叶修把热牛奶塞到周泽楷手里,起身去开门。

“……”结果吃完午饭过后是午睡,然后一起玩游戏,吃完晚餐接着游戏,到了11点洗漱睡觉。周泽楷有些不安,却贪恋这样普通的小日子,不是没有想过解释清楚,但这种从未感受过的、不带任何目的的纯粹的关心又令他着实不舍得放手。

“一起去游乐园吗?”叶修提着超市的袋子回来,从口袋摸出两张皱巴巴的票:“哥一不小心就抽中了特等奖呢。”

于是第二天早晨,叶修难得起个大早,牵着戴着口罩的周泽楷大摇大摆走进游乐园。

“怎么了?”两个大男生手牵手来游乐园玩,这场景怎么都引人注目。周泽楷局促不安地挣了挣手,叶修这才迟钝地注意到周围的目光,“表弟害羞了?”

嘴上这样嘲弄似的说着,叶修还是放开了手:“游乐园人多,要好好跟着哥啊。”

手上的温度骤凉,周泽楷突然有些后悔,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跟在叶修身后。

从海盗船上下来,叶修脸色苍白。周泽楷在游乐园里的小卖部买了水,在长椅上找到了叶修。

“不行了,让哥歇会。”叶修软软地靠着周泽楷,小口抿着冰凉的矿泉水。

周泽楷低头,正好可以看见叶修头顶那个小小的发旋,心中莫名的情绪发酵着,此时终于到了一个临界点。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隔着口罩,蜻蜓点水般碰了碰叶修的发旋。

清爽的薄荷味。

这样一来,在马路上牵着脸色不好的叶修似乎也变得理顺成章起来——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嘴角微微勾起。

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

迎接叶修进门的,是叶夫人劈头盖脸的责怪:“飞机延迟了你就不会多等一会,把表弟扔在机场冻了一个晚上,最后不得不给家里打电话订机票飞回去……”

“你不是黄少天,那你是谁?”叶修终于从叶夫人一连串的责怪中抓住了重点,桃花眼冷冷地看着周泽楷。

“我是……周泽楷……对不起。”这天还是来了,周泽楷苦涩的想到。

“行了,你走吧,今天就赶快走。”叶夫人皱着眉头挥挥手,立刻就有佣人把周泽楷的行李箱提出来,“看看有没有漏掉的东西。”

“不用了,都是一些不值钱的。”周泽楷垂着眼接过,目不斜视地从叶修身边走过。

门在身后关上,门内叶夫人的声音也被隔绝。

周泽楷慢慢走着,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

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手被拉住,周泽楷转身,瞳孔有些收缩。

“你的手机。”叶修生硬的说着,把手机塞进周泽楷手里。

“对不起,我不该……”周泽楷抓住即将抽离的手,笨拙的解释道。

“我知道,是我的错。”叶修冲周泽楷勉强笑笑,还是把手抽走了,“是我没有问清楚,不怪你。”

周泽楷愣愣看着叶修的背影远去,冷不防被手上的震动惊回神。

「什么时候开机的……」有什么很快地从脑海里掠过,周泽楷遵从直觉利落按了拒接键,果不其然在联系人里找到了一个新的名字。

“叶修。”恍若黑暗中突然炸开的火花,原本黯淡的眼睛重新恢复了神采,周泽楷握紧了手机,温柔满溢,“喜欢。”

一年后

手机震动,叶修点开短信。

「From周泽楷: 到游乐园来。」

“妈,我出去一下。”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

急急忙忙到了游乐园,叶修随手塞了一张50元给司机:“不用找了。”

“可你还差10元……”司机捏着50元泪流满面。

夜空中,突然炸开无数烟花。

游乐园门口,穿着黑色风衣的周泽楷一如初见那般帅气,冷冰冰的脸在看见叶修时露出温柔的笑,对叶修伸出手:“叶修,好久不见。”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33 )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